谁在说话

【长得俊】心动环游(上)

N次方:

高中生流水账校园恋爱 | 学渣制霸X乖乖仔甜心 | 秘密朋友 | 甜的







秘密朋友:通过抽签来成为指定朋友的守护天使。在一段时间内,守护天使要偷偷照顾自己的秘密朋友。



 






心动环游






0


心动,


是雨后潮湿的露水气味


是蝴蝶振翅散落的明亮月光


是他转过头来,瞳孔里的笑不加掩饰地落进你眼底


是与喜欢的人牵手、亲吻


是单纯的固执,是澄澈的欢喜


是环游了整个地球,还是落回他身旁的赤诚勇敢


 




1


手里抽到的卡片是5号,尤长靖把卡片按着原来的折痕叠起来。


他碰了碰同桌的手臂,悄悄问,“5号是谁啊?”




陆定昊愣了一下,向后偏了偏脑袋,“喏,林彦俊,就最后一排那个留级生。听说是学校篮球队的校霸哦。”




他回头,被议论的那人正趴在桌子上睡觉。




阳光从玻璃窗落下来,轻飘飘的挂在他的睫毛上,垂下一小片阴影。那吋光把他染上了浅浅的亮金色,连他身上的校服也氲开了一层薄薄的金色雾气。他的校服拉链只挂了一点点,大半的校服从左边的肩膀向后落下来,露出半边的白色衬衫。


就算在睡梦中,他也是皱着眉,一副很不好惹的样子。




尤长靖攥了攥手里的纸条,问同桌陆定昊:“那个,秘密朋友,你要不要和我换?”




“和你换?”陆定昊冲他瞪眼,“猜都不用猜我就知道你抽中了林彦俊。才不会和你换成他,我还不太想早死。”


他摸了摸自己的脖子,啧啧两声,“你看你看,他所到之处,一团黑气。”




最后一排的校霸伸了伸懒腰,一脸被吵醒了的不爽,瞪了陆定昊一眼。




尤长靖猛地回头,抓起笔假装低头写字。左手偷偷拍了拍自己的胸膛,他觉得自己刚才真的看到了陆定昊说的一团黑气。




被他瞪一眼都觉得折寿十年


也不知道这种人以后怎么找得到女朋友。


 




2


林彦俊盯着桌上这张纸条十分钟了。




看样子不是情书,也不是什么约架的消息。白色的纸条上面只有一个数字,分辨不出字迹。


这个密码一样的数字趁他睡着的时候,被悄无声息地放在他桌上。


9


他把这个数字颠过来倒过去的看了几遍,最后放弃的揉成一团,头也不回的向后一扔,刚好丢进旁边的垃圾桶里。




正准备趴下继续睡,漂亮的英语课代表捧着一摞练习册走过来,笑嘻嘻地把练习册放在他桌上,“喂,林彦俊,你怎么又不交作业。”




他被强占了睡觉的位置,却不好对女生发火,只皱着眉头,把放在桌子外面的腿收回来。


“我没写。”


“呀,你怎么又没写作业。”女生把头发撩到耳朵后面,“那……那你今天帮我一起把练习册送到办公室吧。”




“啪!”


他桌上被扔了本练习册。




“那个……要不然……你……你先抄我的吧。”


男生的脸上浮起了一层很浅的红,他的瞳孔又黑又亮,像浸了墨,透着清淡缠绵的墨香气。




他抬起头望了他一眼,隐约记起这人是姓尤。




很怪异的,他像是第一次这样近这样仔细的瞧他,鼻子眉眼,整整齐齐的像被规尺量过,是很漂亮的男孩子。




于是他应承了一声,鬼使神差般的开始补作业。他头一次没去在意旁边女孩子的脸色,把桌上那本习题册很小心地翻开。




第一页是名字。


尤长靖。




林彦俊再抬头,刚刚给他解围的人已经坐回了座位。


他喊了一声他的名字,把练习册在空中挥了挥,“谢了。”




他斜前方的男生笑了一下,很灿烂的咧开嘴角,也冲他挥挥手,向他做了个别客气的手势。




欢喜就氢气球似的,腾地浮了起来,飘忽地在他心顶的天花板乱撞。


 




3


连绵一周的雨把空气都浸染了潮湿的味道,闷热的雨滴终于停在了这个星期一的傍晚。


尤长靖把便利店的冰柜翻了个遍,才终于挑到自己喜欢口味的冰镇饮料。




草莓还是芒果?他两只手里各拿着一瓶,举到眼前仔细对比,试图将这两个口味分出高下。


他正盯着草莓牛奶的粉色包装袋,脚踝却被一阵力道碰了碰。


是一个橙黄色的篮球。


沾了些尘土的篮球在他脚边撞了撞,他茫茫然抬起头,逆着光就看到了一个穿着篮球服的高瘦身影,正一步步向他走来。




林彦俊把头凑过来,“唔……”他捡起篮球抱进怀里,“我更喜欢草莓味的。”




尤长靖眨眨眼:林彦俊是什么时候突然离他这么近的?他缩了缩脖子,下意识就要把芒果味的冰镇饮料扔回冷柜里。




手腕却被突然拽住,隔着校服袖口薄薄的一层纺织布。




传说中的校霸露出两个很深的酒窝,眼睛里像是在发光,语气也盛了笑意


“喂,那你要不要请我喝饮料?”






尤长靖想:完蛋了,我是不是要遭遇校园霸凌了?


 




走出便利店的时候,才发现外面又淅淅沥沥下起了雨。雨滴敲在石板路上,砸下细密的水花。


林彦俊嘴里叼着免费的草莓牛奶,左手抱着篮球,一点也没有焦急的样子。


校霸就算喝草莓牛奶,姿势也像是黑社会大佬缓缓燃起一根事后烟。




尤长靖举了举手里的芒果味饮料,生怕自己再被胁迫交保护费,慌慌张张的说,“那,我……我先走……”


“等等,”校霸倚靠在便利店的玻璃门上,恶狠狠的瞪他,“你带伞了吗?”


他被那个眼神吓了一跳,慌忙摇头,“没没没没有啊,雨也不不不不是很大呀。”




“你听说过没有,”林彦俊突然又把头凑到他眼前,很狡黠地笑了一下。


“雨天不打伞的话,长大以后会谢顶的。”




捧着牛奶的小男孩连表情都僵住了,他的睫毛潮漉漉的,一簇一簇的垂在眼睑下。


他瞪圆了漂亮的眼睛,慌慌张张的抬眼看看天空,再张开很小的手掌试图遮住头顶。




校霸又露出了半边酒窝,盛满了潮湿又隐秘的笑意。他低下头假装喝饮料,把憋不住的笑声咽进喉咙里。


“你没听说过酸雨吗?会腐蚀头顶的哦。到时候把你脑子里的智商也一起腐蚀掉,你就变成小傻子了。”




被骗了的小兔子猛地蹦进便利店里,拍拍自己的心脏,长舒一口气,“还好还好,刚才没有淋到很多。”


他的嘴唇湿润,透着引人遐思的红艳。玻璃似的眼珠蘸了水,像是某种单纯良善的小动物,在猎人的陷阱边闲逛,还快活的唱着歌,直叫人心里挠着似的痒。


下一秒,还没察觉到危险的小兔子被人兜头盖上了一件校服外套。




林彦俊把篮球放在地上,随意拍了两下,并没有转头看他,只很酷的说:“借你了,披着回去。”




小兔子缩了缩脖子,很小声说了一句谢谢。




他坐在篮球上,蹲在便利店门口,看尤长靖披着他的校服,一颠一颠地跑向教学楼。


真的像一只小兔子,被人拽了尾巴,还红着眼睛,湿漉漉的打个滚儿。


他很小的时候养过一只兔子,毛茸茸的,在他手心里蹭来蹭去。不论再怎么被他欺负,只要给一点吃的,就立刻变得很快活。




他这样想着的时候,就看到尤长靖撑着伞,从教学楼里又跑了出来。隔得远远的,向便利店的方向招了招手。




小兔子的刘海也被打湿了,一颠一颠跑回来,是跑来给他送伞了。




于是林彦俊想,唔,这个尤长靖是不是喜欢我呀。


 




4


【尤长靖日记】




6.22 今天物理作业真的好难。听说班花被林彦俊拒绝,哭了一下午。怎么会有人喜欢林彦俊这种人?




6.23 林彦俊今天又威胁我,逼我去看他打篮球。烦,我还没写完作业。




6.24 想彩虹屁真的好难。夸林彦俊真的好累。




6.25 林彦俊今天问我有没有女朋友,我说没有,他居然笑了!哇,这个人到底有没有同情心?




6.26 陆定昊又偷吃我的零食!让人火大!林彦俊翘课去给我买了零食。




7.01 林彦俊怎么又生气了?




7.02 搞不懂




7.03 算了,明天哄哄他。




7.04 和好了。虽然我还是没搞懂他为什么生气。




7.12 林彦俊今天骗了我8次,每次都骗我鞋带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信了7次。
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吸取教训没信他,谁想到鞋带居然真的开了?气死了(╬◣д◢)




7.13 林彦俊是幼稚鬼吗?!为什么又抢我饮料喝!


 








+TBC+








制霸:你就是喜欢我对吧 ?


甜心: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。






瞎写。


其实开了两个坑。


一个成年人恋爱和一个未成年恋爱,想了半天还是先发这个吧,写的稍微顺一点。


有没有后续我也不知道。




写的不好,别骂我了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09)